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16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正常、安全返校,布署落实好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和目标,9月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例会暨集体学习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两纲要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新学期新生教育工作、学生发展、学生返校、学生日常管理等实际情况,对文件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参会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们表示,以讨论和交流的形式学习文件内容,使得自己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了相关文件精神,帮助自身更加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梁婵娟副书记就学院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了下一步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布署了新学期学院团学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她强调,新学期,新气象,新发展,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抓实抓细抓好各年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任务,敢于担当作为,为新学期学院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对学院新学期团委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作简要汇报。随后,各年级专职辅导员围绕暑期工作情况、新学期工作计划、新生入学教育、开学返校工作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在交流过程中,重点讨论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问题、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和服务等重要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增强学习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集体学习活动和辅导员工作例会,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对新学期工作重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今后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新学期,新作为,新发展!学院全体辅导员表示,在工作中将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的基本原则,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