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喜报】我院教师论文入选2019年全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及工作案例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514

9月4日,广西高校思政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公布2019年全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及工作案例入选名单,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原分团委书记黄秋菊、辅导员俸瑞萍撰写的作品《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学生骨干动员研究》入选。这标志着学院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果,学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学院分设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定期开展辅导员沙龙、工作例会等形式加强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帮助辅导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辅导员学术研究、课题申报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实现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提供有力保障。近年来,学院党委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和思维的运用与思想政治教育传统优势深度融合的路径,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支部、团支部、学生团体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动员整合学生骨干、党员、普通学生等正式和非正式的网络,建立“师生一体”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队伍,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育人环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