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研究生教学

政管学院举行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MPA)开学典礼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297

金秋九月,芊芊学子进入新的校园,开始美好的学习时光。9月14日上午,政管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麻宝斌,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焕灵,学院院长肖富群、副院长褚添有、研究生导师、MPA辅导员和各教学实践基地班主任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周超主持。

典礼开始前,主席台的屏幕滚动播放着美丽的校园照片、深情而欢快的校歌,使得在场的每一位2020级MPA新生对校园学习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期待,更点燃了他们心中的求学梦。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焕灵对麻宝斌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经过激烈竞争考取我校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的137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在一代代师大人的锐意进取下,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传承了良好的办学传统,凝练了“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对于新同学,他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珍惜求学时光,不负韶华,坚持敢于奋斗拼搏的精神,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二是以实践和理论为基,学以贯通,坚持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高效学习。三是坚守时代责任使命,修身养德,恪守“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培养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品德,勇于肩负社会责任,力争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

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麻宝斌,围绕“在当前社会不断变化的背景下我们该做何考虑”的主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学习什么、如何学习。他强调,在未来学习中,同学们要以学习的四个层次来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学会学习,不单单是掌握知识,而是习得学会学习、掌握学习的方法技巧,以掌握更多的理论知识;二是学会做事,即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解决实际的具体的问题,在思考中提升管理技能;三是学会生活,认真对待生活、体会生活,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个人目标,获得精神上的快乐;四是学会做人,要主动思考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学院院长肖富群代表政管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并对学校发展、学院办学传统进行简要介绍。他强调,学院有信心也有足够的高度和宽度,为同学们三年的研究生时光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学习、家庭、工作的关系,珍惜学习的时间,认真学习公共管理的理论知识、方法,主动结合个人工作的实践,以公共管理的理论、方法去研究公共管理事件,争取学有所成。

活动最后,出席典礼的全体人员起身合唱校歌。由此,2020级MPA新同学正式踏入了校园学习生活,他们表示,重新回到学校,感到非常激动,在今后的求学时光中,将带着梦想和激情,传承和发扬“明德厚生、达道笃行”的院训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做到教学相长,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努力成长为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管理人才。


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焕灵致辞


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麻宝斌致辞


肖富群院长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