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806

丹枫迎秋,金风送爽。9月1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各教研室教师代表、行政教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近三百人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主持。

开学典礼分为暖场环节和正式典礼环节。在暖场环节,同学们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政”好遇见你》学院迎新回顾视频,热情洋溢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激昂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深深的爱国情感。

正式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富群为全体2020级新生致欢迎词,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教师团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安心学习,学院有信心也有足够的高度和宽度,为大家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尽快实现不同学习阶段的转换,本科生要习得学会学习的能力,研究生要习得学会研究的能力,做好规划,不断进步。

学院教师代表、公共管理系主任张雄副教授以“师傅领进门,修行在靠个人”启发新生思考,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智控”之人、“智恒”之人、“智达”之人和知恩之人,成长为一个有思想、有行动、有责任、敢担当的大学生。

学院新进教师代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徐其龙博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成长和求学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校园要学会自学、学会思考和学会关心社会,在知行合一中增长才干。

2020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周宇、2020级社会学类专业本科生廖艺谋代表新生发言,周宇分享了报考广西师大研究生的过程,指出研究生更需要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把国家社会的利益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的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更多的贡献。廖艺谋深情回忆了初来报到时的场景,勉励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承担责任,用更好的自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育才之歌》中落下帷幕。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将在这里扬帆起航,以“明德厚生、达道笃行”的院训精神为指引,在生活学习中经风雨见世面,在摔打磨砺中壮筋骨长才干,追求卓越,逐梦远方。


学院院长肖富群讲话

教师代表张雄副教授、徐其龙博士发言

新生代表周宇、廖艺谋发言

学院新生辅导员文佳慧、张竹沁带领全体新生宣誓

开学典礼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