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在桂林开班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445

10月14日,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桂林举行。本次师资培训班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广西师范大学主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开班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肖富群教授主持。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相关负责人及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丁建定教授、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厦门大学高和荣教授、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四川大学蒲晓红教授、中山大学申曙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杨翠迎教授以及西北大学席恒教授将就中国社会保障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发展、制度建设、内容体系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甘肃政法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70多位老师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学习。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建定教授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社会保障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与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加强高素质社会保障专业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深化社会保障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国家一流社会保障专业课程建设,必将推动新时代国家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开创新局面。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培训班的全国社会保障学会领导专家及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紧紧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积极的进取精神、更高超的实践智慧,全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解决好新时代背景下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是关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学员围绕主题,深入研讨,为提升高校社会保障教师能力素质提供真知灼见,推动我国社会保障事业改革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他预祝本次师资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16日结束。培训班的九位老师将分别就《学术型人才培养体会》《西方社会福利思想:主流派别与基本理念》《新时代民生保障的内涵与实现》《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的社会保障教学与学科建设》《我国医疗保障的演进与发展趋势》《社会保障教学中的案例应用与文本分析》《社会保障与应急管理》《中国社会保障结构之优化》《相对贫困治理的理论与政策》共九个专题进行授课。这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全面、培训平台环境便利,培训效果将对高校社会保障师资能力提升及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完善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建定教授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