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第六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在桂林开幕 推动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开创新局面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615

2020年10月17日上午,第六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开幕式在广西桂林举行。本次教学研讨会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广西师范大学主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肖富群教授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教授、以及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丁建定教授、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西北大学席恒教授、四川大学蒲晓红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杨翠迎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秘书长曹信邦、东北财经大学赵建国教授及学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河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贵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1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在开幕式上对出席研讨会的全国社会保障学会领导专家及来自各地高校的参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公共管理、社会学、政治学学科专业建设,学科本科、硕士教育体系完善、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社会工作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第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门课程入选广西一流本科课程。2020年,学院投入30多万元,开发4门全英文专业课程、6门公益创业与志愿服务系列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4门“课程思政”课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在此次研讨会中能够分享真知灼见,在全国社会保障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方面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为我国社会保障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建定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保障领域专家、学者、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西师范大学为本次研讨会和师资培训会成功举办提供的高质量会务组织和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对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及社会保障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意义重大,希望参会专家、学者能够积极交流研讨,在实践中勤于总结、主动探索、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监事、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宣读了本次研讨会获奖论文名单。其中,许琳、李全利、鲁全等完成的3篇论文获得一等奖,李静、戴卫东、王利军等完成的7篇论文获得二等奖,与会领导还为获奖的老师颁发证书。

据悉,本次教学研讨会为期两天,18日结束。研讨会将围绕社会保障学科属性与专业定位、高质量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的知识体系与核心课程建设、高质量社会保障专业体系建设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大数据、网络视频教学与社会保障教研创新、社会保障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高质量社会保障研究生培养体系、社会保障教学与科研关系研究、社会保障专业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适应性等八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全国社会保障及相关专业高校教师提供交流平台,展现研究成果,促进专业发展。(通讯 徐其龙 李全利)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教授致辞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建定教授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富群主持开幕式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监事、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宣读本次研讨会获奖论文名单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