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开展“道德讲堂”之 “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学习活动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79

在推进“道德讲堂”助力创建文明校园的背景下,为切实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学院师生文明素质,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2020年11月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文一区203教室开展“道德讲堂”之“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学习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老师、团委副书记陈科亮、文佳慧老师以及独秀政管团校与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入团初心、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老师为全体学员生动形象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他说,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认真学习黄文秀精神,向榜样学习,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一是要不忘初心,怀有远大理想;二是要牢记使命,锻造过硬本领;三是要勇立潮头,勇于责任担当。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融合在一起,以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榜样,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分享环节中,与会成员陈琦、陈意明、罗惠云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黄文秀事迹后的感想。陈琦同学认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刻下梦想的高度,挖掘思想的深度,锻炼能力的强度,厚植品行的温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陈意明同学认为,广大青年学习黄文秀事迹应做到立志高远,积极参加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敢于奉献的新时代精神。罗惠云同学则指出,作为当代青年人应锐意进取,努力学习,埋头苦干,提高政治觉悟,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我,一起为新时代奋斗。

本次道德讲堂,与会师生深切感受到了黄文秀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更好引导大家向黄文秀看齐,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为“强院兴校”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师生共同观看学习视频

学院分团委书记杨真宝老师领学黄文秀精神

学员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