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0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64

11月2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美术学院一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学院团委副书记文佳慧,兼职辅导员李思瑾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青马班全体成员共200多人到场参加。

下午3点整,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与会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团旗,齐声高唱共青团团歌。随后,培训班班主任杨真宝老师宣读了班级架构及纪律要求,就课程学时、出勤情况等方面向学员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在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汤静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每位学员应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明德厚生,达道笃行”的院训精神,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老师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是学院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骨干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坚定不移地做到“三点”: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本领;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以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教授以《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为题,同全体学员激昂开讲。他从政治素质、品德素质、作风素质、法律素质等九个方面,结合大量工作实例,详细介绍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他鼓励广大学生干部在学习当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当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争取成为同学们信得住、靠得过、离不开的学生干部。

据悉,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团委积极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经组织推荐、差额录取、对外公示,本期培训班共招收学员70名,覆盖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后期学院将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逐步形成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为学院、学校培养更多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学生干部骨干。

学员代表汤静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