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喜报】政管学院辅导员在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871

11月26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雁山校区文一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为期两天,涵盖基础专业知识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方面,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44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学校的21个学院(部)。经历激烈角逐,政管学院派出的2名辅导员双双晋级决赛。其中,杨真宝老师以全场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张竹沁老师以全场总分排名第六的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且为新入职辅导员最好成绩。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为目标,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论文、拿一项课题、获一个奖项、做一次领学”的“五个一”行动,通过辅导员工作沙龙、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辅导员技能培训等活动积极搭建辅导员发展平台,不断提升学院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夯实集体学习、经验交流、业务培训等日常工作,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体系、探索培育创建辅导员工作室,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辅导员工作队伍,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参赛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