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举办“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共创安全文明校园” 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807

为教育引导学生理性消费,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避免陷入电信网络诈骗陷阱,做好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11月30日晚,政管学院团委举办“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共创安全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兄弟学院代表、2018级社会工作团支部与2018级行政管理团支部全体成员共计154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出其不意地以支部成员接到诈骗电话的情景表演切入主题,引入支部成员现场演绎的由真实案例改编的短剧《凡事多留个心眼》。短剧通过讲述大学生大明因为警惕性太低、小亮因为网络刷单而双双被骗的故事,生动反映出在校大学生因一念之差上当受骗和贪小失大的现实写照,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各类网络诈骗、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强调遇到网络电信诈骗及时报警的重要性和正确的应对方法。

短剧表演结束后,支部成员阮金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网络常见诈骗手段以及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帮助支部成员了解校园贷的延伸知识和类似的诈骗套路。

活动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活动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形式新颖等优点,认为本次活动教育意义强、辐射作用广。他希望学院各个团支部向承办活动的两个团支部看齐,积极创新团日活动形式,共同落实团员青年的思想覆盖和引领工作。

(文 梁晓雯)

话剧《凡事多留个心眼》

校园贷知识普及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