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蔡慧玲教师带领三位本科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03

11月27日-11月29日,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2018级社会工作班班主任蔡慧玲老师带领杨思婧、李秋蓉、韦金汛三位同学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研究生论坛。其中杨思婧、李秋蓉同学由蔡慧玲老师带队前往江西财经大学参会并做线下发言,韦金汛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会做线上发言。

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旨在促进社会工作学生交流社会工作的体会和个人发展的经验,探讨我国社会工作教育模式、社会工作服务经验、社会工作制度建设及社会政策实践方面的问题,促进我国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及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论坛也力争成为社会工作学生高水平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学术共同体的成长。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社会工作服务与实践的新担当”。围绕这一实践主题,大学生和研究生将结合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方面进行探讨。

据悉,入选本届论坛的杨思婧、李秋蓉、韦金汛三位同学的论文均是在班主任蔡慧玲老师的亲自指导下完成的。其中杨思婧同学的论文是何乃柱老师指导的项目管理课的课堂作业。其后,以此为依托,申报了众多科研项目并获得大创项目立项及青年中国行课题的资助。目前成果又得以在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上展示。这些均得益于近年学院的教改推动和班主任蔡慧玲老师的悉心指导。

近年来,政管学院积极推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社会工作专业成功入选国家“双万计划”第一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也标志着学院的本科教育第一次提升到国家级的水平层次,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性成果和重大突破。本次学院积极鼓励本科生参加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符合“双万计划”的建设目标,充分体现了政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提升学生专业水平的目标定位。

(文/2018级社会工作班李秋蓉)

李秋蓉在会上做发言

杨思婧在会上做发言

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