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2020年12月1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375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各年级年级长、安全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陈科亮主持。

会议伊始,陈科亮老师介绍了安全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他讲到,安全信息员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参与者,是连接学生群体和学校安全稳定部门的纽带,在学校安全监管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他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同年级长、学生安全信息员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寝室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关注寝室成员夜不归宿、情绪异常等问题,争取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向班级辅导员反馈信息。

会议最后,梁婵娟副书记总结到:年级长和安全信息员必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守好学生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是关注校园安全教育平台,做好安全教育信息宣传。二是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学生的真实情况,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

此次培训会使学院年级长和安全信息员对于自身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提高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排除校园安全隐患有着积极的作用。

 培训会现场

梁婵娟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