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23

1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鹏教授应邀为学院2021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作题为“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的讲座。刘鹏教授结合自身成功申报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和两个国家自科项目的经验,从项目申报的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具体而细致的指导。在提及项目选题时,刘鹏教授谈到,申报工作一定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展开,结合前人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具体指出研究的客观情况,并为在座教师的项目选题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学术建议。

周超副院长在讲座总结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彰显高校科研实力与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学院各个层面要做到任务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岗,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协同推进,帮助老师们尽早进入申报状态,更好地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科研工作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自11月起,学院陆续邀请10多名国内知名高校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针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学术论文的撰写、科研经验的分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而充分的交流,为学院教师践行创新理念、掌握先进技术、提升专业技能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为学院实现科研数量和质量的持续显著提升,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充足的能量。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