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就业专题工作会暨第二次就业指导专题培训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51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指导学生理解当前就业形势,把握优质就业机会,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2021年1月3日,政管学院在理二区306教室举办2017级本科生就业专题工作会暨第二次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杨真宝主持,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就业专题工作会上,杨真宝老师传达了2021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式,解读了国家和学校就业相关政策,通报了2017级毕业生目前整体的就业情况和就业率,对同学们前期的就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杨真宝老师提到,当前我们还一定程度上存在慢就业和不就业现象,还一定程度上存在就业信息与就业需求不匹配现象,还一定程度上存在就业“两极”分化现象。杨真宝老师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就业观念,降低就业期待,主动寻找就业资源、积极投递简历,充分做好各项就业准备,用最好的状态为自己赢下一份满意的工作。就业专题工作会上,杨真宝老师还就寒假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

紧接着,进行2017级本科生第二次就业指导专题培训指导,杨真宝老师在第一次就业指导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从“人职匹配”、工作岗位选择、协议签订和近期就业信息推介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同学们纷纷做好笔记,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杨真宝老师就寒假就业安全进行了专题教育,重点提醒毕业生注意寒假期间求职过程交通、人身、财务等安全,增强就业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防范“就业培训贷”、求职陷阱、传销等就业欺诈行为,度过一个平安、幸福、有就业收获的春节。

此次就业专题工作会暨第二次就业指导培训,进一步总结了政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就业工作情况,推动全体毕业班成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政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将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