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数说政管2020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634

2020年是政管学院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每个政管人了不起的一年。这里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彰显了全院师生员工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昭示着我们新的一年要为“强院兴校”更加勤奋努力、更加勇毅图强。

一、基本情况:生多师少

全院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全日制学生1573人。2020年本科毕业199人,研究生毕业154人;本科招生207人,研究生招生215人。 

二、“党建+业务”:成绩喜人

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1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广西活力团支部1个,桂林市、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各1个。获校级党建标杆单位培育创建立项5项,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2人、优秀党支部书记1人。被学校授予“文明院系”荣誉1次、先进工作者1人。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1人,广西五四青年奖章1人,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桂林市雁山区“雁山好人”荣誉1人。入选广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和工作案例1项,广西“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1门。获校级脱贫攻坚专项嘉奖1人,“十佳巾帼”1人,辅导员能力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十佳学生会”第一名,“十佳公益之星”1人。成功卫冕学校趣味运动会冠军,蝉联学校运动会道德风尚奖。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84人,发展党员120人。2020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活动获得奖杯3座。

三、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

引进教师5人,其中著名学科带头人1人,柔性引进教授1人,应届博士师资3人(含海归1人)。新增和更新行政教辅人员6人。入选“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1个,广西卓越学者1人,“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第四期培养对象1人。入选学校人才工作“四大工程”4人,获准学校“年薪制”2人。晋升副教授1人,博导1人,获得硕导资格10人。送培博士1人。挂职县级副职1人。

四、人才培养:静待花开

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静待花开。推荐省级一流课程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获省级教改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各1项。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论文一等奖1篇。获得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10门,其中重点立项6门,一般立项4门。启动开发新专业课程10门,其中全英文课程4门,公益志愿服务系列课程6门,均列入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本科生升硕30人,硕士生升博4人。获学生社会实践全国百强团队3个、全国20强团队1个;学生大创项目国家级立项3项,自治区级立项9项;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全国金奖1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1项和自治区级银奖1项、铜奖3项、优秀奖1项;“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1项;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1次;校级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1次。被学校授予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达标单位,先进个人2人。

五、科研学科:提质增量

获得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4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参与获得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广西社科基金项目7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8项。智库成果被省级党委政府采纳3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4篇,其中A类权威期刊1篇,B类期刊4篇,普通CSSCI期刊9篇。出版著作2部。承办国家级教学科研会议2次。举办学术讲座30场。完成2个学科的第五轮评估和1个专业学位的水平评估。

六、学院治理:聚力强效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13次、党政联席会议15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完成校党委巡察整改任务111项。修订规章制度30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18个。建成理论学习室1个。学院识别系统全部建成。学校刊发学院发展各类报道60多篇,学院各类媒体刊发报道近300篇,学习强国、人民网、广西日报等省级及以上网站、省级党报党刊和电视台报道刊发学院先进事迹、工作经验和理论文章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