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学习强国”为抓手,“党建+业务”谋突破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695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自2019年推出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和一致赞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党全社会的学习工作,从作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等系列重要论述,到明确要求“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再到部署推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学习大国,凸显了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全党全社会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积极组织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工作,推动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互融共进。虽值寒假期间,但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实行“支委带头学,小组一起学”的方式,由三个支委牵头,分别组建了QQ群和微信群,邀请支部所有党员加入“学习强国”APP,鼓励党员积极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兴学习之风。许多党员形成了“醒来听一听”“睡前看一看”的习惯,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线下,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边积极做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申报工作,一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亲自指导学生深入城市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社会实践。例如覃琮老师带着学生前往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密洛陀》史诗的调查研究;蔡慧玲老师借助QQ群为“科技助老”贵港调研小组提供了从课题设计到调查点选取等方面的详细指导及文献资料。此外,支部还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党支部集体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进行融合,让党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更加充实、完善。

2021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接续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推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学习大国,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求每个人都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未来,支部会持续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使其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建理论、业务知识的“掌中宝”、指尖上的“加油站”,切实推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论的良好氛围愈发浓厚。

(文/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

学习小组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