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致政管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1042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感受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见证了众志成城、气壮山河的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非常感谢您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感谢您主动与学校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教育孩子科学防疫,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激发孩子爱国情怀!

校院成绩喜人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一年,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夺取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学校大力加强“双一流”建设,持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并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2个专业学位博士点进入国务院学位办终评,化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年度立项数连续9年跻身全国百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连续5年增长,自然指数排名连续5年取得广西最好成绩。

2020年是学院分设乘势发展的奋进之年,这一年,学院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稳起步、快发展”思路,开创了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学院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1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广西活力团支部1个,被学校授予“文明院系”荣誉1次。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1人,广西五四青年奖章1人,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入选“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1个,广西卓越学者1人,“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第四期培养对象1人。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推荐省级一流课程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获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广西社科基金项目7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4篇,智库成果被省级党委政府采纳3篇。学习强国、人民网、广西日报等省级及以上网站、省级党报党刊和电视台专题报道学院先进事迹、工作经验8篇次。

寒假相关事项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学生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至3月1日,3 月 2 日(星期二)、3 月 3 日(星期三)学生错峰回校报到注册,3 月 4 日(星期四)起正常上课。(若有变动,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通知精神及时另行发布相关信息)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假期,在此我们向每一位学生家长发出倡议: 

一、做学生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下,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零星发散,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寒假期间,请各位家长落实学生的健康教育责任,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您提醒孩子严格遵守学校返校工作安排,在未经学校允许前,不擅自返校;督促孩子做好钉钉APP平台的每日健康填报工作,于每日上午12点前完成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接触史、旅居史等信息报送,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和中高风险地区播报,教育孩子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属地防疫政策,自觉承担自身防疫责任,引导孩子减少外出流动,不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跨省(区)出行,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活动,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内;加强孩子“自身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帮助孩子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的良好卫生习惯。

二、做学生居家学习的督导员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各科成绩已出,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号、密码登录广西师范大学教务系统或易班平台查询自己的课业成绩。预计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一周后,进行本学期未通过课程补考。请各位家长及时与孩子沟通,掌握了解孩子的学业情况,教育引导孩子树立自主学习观,认真总结本学期的学习情况,提前规划下一学期的学习目标与计划,积极阅读专业书籍,培养课外阅读习惯,及时与导师(指导老师)沟通交流,认真完成学习科研任务,尤其对于存在课程不及格情况的同学,请家长认真引导其做好相关课程复习,主动对所学专业知识查缺补漏;指导孩子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公益服务、课题调研、寒假社会实践、劳动生产等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锤炼个人品格。

三、做学生身心健康的安全员

时值冬季,意外事故高发。请您及时关注孩子在家期间的人身安全。提醒孩子出行时关注天气状况,制定科学的出行计划,自觉抵制非法交通运输工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在用电设备、炉灶旁放置易燃物品,做到人走断电、人走熄火;了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环境;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食品检验信息,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疫合格的食品;保持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拒绝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慎重网上交友;提高防范电信风险意识,设置延时到账功能,如遇不明转账链接或要求,务必提高警惕,若转账金额超过200元及时告知辅导员及家长。此外,面对疫情困扰,孩子易出现负面情绪。希望您能倾听、理解学生内心想法,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模式,为学生营造温暖、安全的家庭氛围,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加强生命教育,提升学生的生命意义感和价值感。

四、做学生家校联系的通讯员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院建立了“一生一策,一生一档”机制,请您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孩子动态,如有突发状况、临时变动请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导师,以配合我们完善基本信息台账更新,实现家校联动。同时,请您通过我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学院官网:http://www.zgxy.gxnu.edu.cn/,微信公众号:GXNU_ZGXY)及时了解学院动态,并提醒孩子及时关注年级和班级通知群动态,切勿错过重要信息。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家长继续与我们携手同行、共商共建,为孩子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来年春暖花开之际,让我们相约相思江畔共话学生成长!

祝您身体安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