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政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4960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喜讯,政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成功入选“双万计划”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是我院继社会工作专业之后第二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成为全校拥有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两个学院(部)之一。这标志着学院本科教育逐步迈入国家级水平层次,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性重要成果。

2019年4月,教育部组织开展“双万计划”评选,计划2019至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019年,社会工作的顺利入选为我院的申报工作赢得了良好开局。2020年,行政管理专业秉承之前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引领下,梳理学科历史、凝练专业特色、整合学科资源,制作申请材料,在学校、自治区、教育部的层层考验中,凭借20年的办学经验和深厚积淀,从全国2590个地方赛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教育部启动实施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通过一流专业遴选和建设工作,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分中央、地方高校两“赛道”建设,向地方高校倾斜,鼓励支持高校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下一步,学院将以行政管理和社会工作专业获得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形式,培育教学组织,强化专业优势,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走在前列、做出贡献。

(图文/公共管理系)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