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学生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3-14浏览次数:363

3月1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北楼0902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出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分别就就业推进、学生管理、近期学生工作重点等相关内容进行布置,重点强调要持续加强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创新抓好学生党建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党团建设、学风建设、意识形态等内容。与会辅导员就近期学生党建的工作思路和学院活动的品牌打造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陈国华书记作总结讲话,就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弱项、促发展,辅导员要对照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要求,对照职称、学历要求,对标找差,固强补弱,落实好“五个一”要求,更好服务强院兴校事业。二是要创特色、出亮点,以品牌活动为抓手,紧扣青年特点、学科特色、社会需求,铆足干劲打造“政”彩品牌。三是守底线、保安全,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责任、明确职责,确保常规工作不出错,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工作要保质保量高效完成。他还就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为统领,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主线,加强学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以高质量成果解决党建工作“师强生弱”的问题。二是要凝练特色、出新出彩,以“一支部一特色”提质聚力建设工程为总抓手,找准方向和着力点,永葆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始终走在前列。三是要强化共建、协同联动,拓展党建工作外延,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与思政领域工作的融合、互嵌,围绕先锋型、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创建具有政管特色的党建品牌,构建党建引领发展新格局,开创强党兴院荣校新局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