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党支部承办桂林市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学雷锋活动月公益集市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72

2021年3月16日是第十五个国际社会工作日。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桂林市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活动月公益集市在七星区国贸益华城隆重举办。桂林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社会工作机构、社会工作院校代表及其他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30多家单位1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桂林市民政局主办,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桂林市社会组织党组织服务中心、桂林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承办,由桂林蓝丝带青年志愿者协会、桂林市蓝天救援队、国贸益华城、广西心之乐慧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

桂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艳春在启动仪式上对全市社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扩大试点工作覆盖面,加大养老服务领域购买服务力度,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点全覆盖,鼓励引导社会工作人才进驻并扎根乡村(社区)开展专业社工服务,促进社会工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我校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党支部李昌阳表示,社会工作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关爱弱势群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期待下一步能在乡村振兴战略找准专业定位,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于2019年1月在桂林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是全市社会工作教育领域、实务领域以及社会工作人才和社会工作机构的家,是我市唯一的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希望更多伙伴加入并一起推动我市社会工作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启动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党支部委员、中级社会工作师王波老师作为持证社工代表,向全市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呼吁广大社会工作人才和社会工作机构及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的支持力度,呼吁政府-群团组织-高校-社工机构-志愿组织-企业加强跨界联动。

活动期间,相关负责人向现场的自闭症儿童等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现场的残障人士还表演了手语舞蹈、架子鼓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在社会工作机构的服务下他们高品质的生活。

现场,30多家社会工作机构、志愿组织、爱心企业等还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集市,向广大市民提供了社会工作知识、家庭教育咨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传、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医疗保健知识普及、免费义诊、紧急救援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政策宣传宣传等服务。 

2021年3月16日第十五个国际社会工作日当天,广西师范大学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党支部还指导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团支部与社会工作协会在学校雁山校区举办了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线下宣传活动。很多非社会学类专业的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关于社会工作的知识问答,让不少其他专业的同学了解到了社会工作知识。“你画我猜”社会工作专业名词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在一个个生动的活动中,同学们记住了不少专业名词,对社会工作者的日常职责与工作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在一旁的事迹展示,让大家认识了更多在一线无私奉献的社工。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的真诚感恩。 经过此次主题活动,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自豪。同时不少同学由此认识了社会工作,了解到社会工作者的职责。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的理念深入人心,社会工作的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艳春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学院何乃柱老师作为嘉宾作主题演讲

学院王波老师作为嘉宾作主题演讲

校内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