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2018级顺利召开“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年级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29

围绕学院关于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有关部署,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反奸防谍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深化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1日晚,2018级顺利召开“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年级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黄菊主持。

年级会从国家安全是什么、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层面依次展开。并在会上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法宣传解读教育视频,丰富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深化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兼职辅导员黄菊强调,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持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而维护国家安全也是我们的政治义务。同时也指出,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呼吁全体同学一起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若发现任何组织和个人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应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年级会,凝聚起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取得显著效果,使同学们牢牢树立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兼职辅导员作例会内容讲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