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管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67

为贯彻“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学院青年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政管学院以周日年级例会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于4月11日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各年级分别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国家无恙,你我相安”等题目进行,依次阐述了“国家安全是什么”、“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问题,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案例等形式向学生展示了常见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探讨了如何在公共突发事件和社会治理方面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此外,各年级还就个人安全问题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学生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一是展示校园贷案例,帮助学生认识校园贷的危害性以及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二是通报各地疫情,规范“三月三”假期请假手续,要求学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

此次“同上一堂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将学科专业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将国家安全教育与个人安全教育紧密结合,使学生提高了保密观念和反间防谍意识、明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公民义务,充分践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学院研究生线上活动

2017级本科生线上活动

2018级本科生线下活动现场

2019级本科生线下活动现场

2020级本科生线下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