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爱在七星”帮教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96

4月22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合作洽谈会。七星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黄菲检察官、石钧文检察官,政管学院石大建副院长和社会工作专业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洽谈会。

黄菲检察官介绍了七星区检察院与政管学院的合作构想,提出要共同打造“爱在七星”未成年人帮教社会支持体系,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社会大格局,真正做到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爱在七星”未成年人帮教社会支持体系由“花晨”项目、“暖阳”项目、“芳华”项目和“爱天使”项目等四个项目组成,七星检察院希望由政管学院专家帮助培训专业司法社工,并聘请政管学院专家加入由志愿者、司法社工、未成年帮教对象、检察官共同组成的帮教群,动态帮教及评估。

政管学院石大建副院长表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合作,七星区检察院提出的合作意向非常契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的需要,学院可以与在七星区检察院建立学生实践基地,根据项目需求派驻实习生,并由相关专业老师作为项目督导,提供理论和实务上的专业支持。

政管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何乃柱博士提出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厘清学院专家在提供支持方面的定位问题,强调需进行资源链接,发动法律、心理学等不同学科的专业人才,共同组成专家队伍。广泛发动学生、社区居民组成志愿者队伍,进行志愿者的培训,培养未成年人保护项目的人才种子。

会上,双方对各个方面的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经过商谈,双方在派驻专家、建立实践活动基地、设计相关课程、培训司法社工、合作开展课题申报与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框架。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有力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在实践教育和社会合作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此次与七星区检察院合作框架的达成,将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助推社会工作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