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助力就业第二弹:2018级成功举办选调生专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65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求职就业竞争力,2018级多措并举为同学们提供更精准更高质量的就业指导服务,做好未来就业部署。2021年4月23日晚,由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组织承办的主题为“赓续红色百年,争做时代新人”之选调生分享交流会在网络思政社区会议室召开。分别在梧州、来宾等地政府部门工作的选调生——我院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覃浩文、李倍慧和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黄金玲受邀参加。

本次活动从选调生备考经验与政府工作经验分享、现场同学提问和辅导员总结三个环节依次进行。在主持人黄莹风趣幽默却不失内涵的开场白中,活动拉开序幕。会上,三位受邀嘉宾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分别从选调生的报名、岗位选取注意事项、备考笔试及面试技巧、选调生的工作性质和内容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他们指出,选调生考试需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这是一个看似竞争激烈但实际并不复杂的过程,同学们要对自身能力进行客观评估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备考、选岗。选调生是党政领导干部的优秀后备力量和党培养选拔的重点对象,一直受到国家的明确鼓励和重点关注,是毕业生就业的优选之一。三位嘉宾将个人理想融于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结合在一线奋斗的感悟,在会上热情呼吁有能力、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考选调生,将来为基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踊跃发言,李倍慧师姐和梁婵娟老师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特别是针对是否需要先考研再考公等问题,在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问题的实质后,都针对不同情况给出了实际性的指导建议。最后,辅导员梁婵娟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同学们不管是选择哪条道路都要踏实认真计划。同时也强调,同学们要尽早明晰自己的方向,查漏补缺,在以后的时间里不断增强自身竞争优势和各方面的能力,为毕业就业升学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负责承办了本学期2018级的就业专场活动,本次活动是助力就业活动的第二弹,是为计划考取选调生的同学解惑的有益之举,会场氛围良好,还吸引了不少2019级的同学参与。这次分享会不仅解决了大部分同学对选调生考试考什么和选调生日常工作做什么的疑问,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能力和信心,使同学们在把握未来就业方向以及备考策略方面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李倍慧师姐解答同学问题

覃浩文师兄分享选调生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