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政管学院政社本党支部开展“学廉洁兴清廉之风,知党史树浩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11

5月10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管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以“思廉日”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中的廉洁故事,营造支部常思守廉、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在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廉洁兴清廉之风,知党史树浩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随讲解员一同参观浏览学习了基地廉洁文化,通过领袖论廉、勤廉榜样、雁园廉声、以案为戒四大板块学习了八桂古代廉吏和现代清廉榜样,寓情于景、情真意切地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广大党员感受到了廉洁文化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在党员同志生活中的感召力。

接下来,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党史上与杰出人物息息相关的廉洁故事,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近平等国家领袖用一生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公仆本色,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同时学习了焦裕禄、雷锋、黄文秀等躬耕于基层的杰出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感悟到用生命坚守廉洁初心使命的伟大,激励我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担当作为。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参观感悟。王一富同学认为活动形式新颖,是响应党中央学习党史号召的另一种切入点,是很好将学习党史和廉洁文化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在参观、聆听、讨论的过程中以直观的方式学习廉洁文化和党史知识。王赟杰同学认为支部党员同志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把廉洁文化和党史知识作为人生中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廉洁教育是最好的营养剂。政治学与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对党史和廉洁文化有了更深理解,提升了党性修养,定将更加刻苦地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又红又专的素质能力为党和人民更好服务。

(政社本党支部 文/李宇 摄/李宇)

讲解员为支部党员上廉洁党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