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744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师政教学〔2019〕78号,以下简称《管理规定》),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营造有利于学生成才的学习环境,提供更多的自主选择和发展途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一、申请转专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必须满足学校《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学院将按照《管理规定》文件要求,以及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务[2021]7号)》要求,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做好相关工作。

  二、申请转专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审核或考核。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担任,组员由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3位以上相关专家或教师组成,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人进行审核或考核。

三、拟申请转入我院公共管理类和社会学类专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须参加学院组织面试考核。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对本专业的认知水平、学习动机,以及从事过与本专业相关的学习与实践等内容.一般提前3天告知申请人考核的时间和地点。

四、申请转入我院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的考核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以上视为通过面试,在名额范围内择优接收。考核结果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形成是否接收的具体意见。学院按照学校的规定和要求,对拟同意转入的学生,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批。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