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政社本党支部召开“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10

5月1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文三105教室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为契机,结合廉洁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分享了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一同讲述了开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以及人民公仆孔繁森、董必武的廉洁故事,与会党员仔细倾听、认真感悟。

接着由支部书记梁婵娟为在座党员同志们讲授廉洁党课。党来自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梁老师从“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为导向切入,提醒青年学生党员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号召青年学生党员要深化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认识,不断用实际行动砥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在授课过程中,梁老师还特别强调青年学生党员要在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结合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提出要求。如在学生任职履职、奖助学金评定、学术研究等过程中,青年学生党员要率先垂范,为自己和身边同学接种好“防腐疫苗”,克服消费主义、拜金主义等倾向,增强廉洁自知能力,树立正确的大学生职业价值观和思想道德素质。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既动员了参会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党史,又增进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与运用,在座的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对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的提高,更是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竭动力。

 (政社本党支部 文/李宇、肖家杰 摄/张鑫赟)

支部副书记杨双凤带领新接收预备党员宣誓

支部党员分享党史中的廉洁故事

支部书记梁婵娟老师讲授廉洁党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