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政管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团学联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34

6月6日下午,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团学联合代表大会于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广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亮亮,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婵娟,各兄弟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团委、校学生会、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大会候选人、代表共计200人参加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工作思想,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和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学工作新篇章。

预备会议阶段,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科亮主持,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负责的精神审议并通过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筹备委员会名单,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正式会议开始,学院团委副书记文佳慧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致辞。他对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学院青年学子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保持的朝气蓬勃、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要以共同的奋斗目标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地做好强院兴校的建设者;要以共同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勇于改革创新,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青年的倡导者;要以共同的文化血脉联结青年艰苦奋斗拼搏,毫不动摇地做好民族复兴的筑梦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亮亮致辞。他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简要回顾了学院2019-2021年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学院团学工作的改革发展方向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二要牢牢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增强服务青年意识,完善青年服务体系,有效地促进青年的健康成长成才;三要积极鼓励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肩负社会重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代表学院团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围绕中心高担当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勇作为 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学工作新篇章》的报告,回顾了两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与会代表书面审议通过《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报告》《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章程》《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听取并审议通过《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团学联合代表大会团费收支报告》。

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14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新当选委员代表向全院青年朋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追求卓越品质,锤炼过硬本领,投身创新实践,彰显青春担当。

大会尾声,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老师致闭幕辞。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各级团学组织提出具体希望,一是准确把握团学组织的本质属性,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组织的工作方向;二是准确把握学院团学组织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三是准确把握党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要求,以更高、更严、更全的标准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她希冀新当选的委员能够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强院兴校、民族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大会在雄壮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与会领导、嘉宾、代表在雁山校区孔子广场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亮亮致辞

大会现场

代表投票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