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举办第二届博洽论坛第七期学术沙龙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69

2021年6月21日,第二届博洽论坛第七期学术沙龙暨征文活动优秀论文分享会在雁山校区行北171举行。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校内外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五位博洽论坛征文的获奖者为同学们分享论文写作和科研活动的经验,覃琮老师作为评委受邀出席,部分研究生踊跃报名来到现场学习交流。本次分享会由2019级社会保障专业王雪斐同学主持。

下午三点钟,分享会准时开始。覃琮老师宣读本届博洽论坛征文获奖者名单之后,进入主题报告环节。首先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任子毅同学,从文章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分析框架、分析维度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论文的写作思路。作为一名本科同学,任子毅同学的选题视角、材料运用、框架搭建以及论文资料的收集和分析都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紧接着,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硕士生姜修海和博士生陈周鹏同学分别就自己的论文阐述了自己在日常写作和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姜修海同学围绕问题的提出、既有研究回顾、论文分析框架以及结论等七个方面展开介绍,从他的分享中可以看出,研究视角和分析框架的创新是极其重要的。陈周鹏同学则通过他投稿外文刊物的经历,用朴实的话语和幽默风趣的图片从写作、投稿、修稿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他指出在论文写作时,应当特别注意选题新颖而不失有趣、理论丰满而不失有序、论证有力而不失严谨。

随后,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的硕士生王媛媛围绕选题和写作主题,从选定研究方向、看文章、写文献综述、调研过程等方面分享了论文的产出过程。最后,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专业的博士生王玥琳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四个方面,通过社会心理这一独特视角解读疫情危机,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在最后的互动与点评环节中,覃琮老师就五位同学的论文分享作了简要点评。他强调,本次征文活动在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基础上,对所有同学和投稿人都寄予厚望,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在学术交流和碰撞中产生新的火花,为未来的学术发展产生新的助益。

分享会现场

线上会议

覃琮老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