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政治学系师生赴防城港市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595

为深入了解中越边境地区发展状况,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区域发展,7月12-14日,政管学院政治学系与广西师范大学桂台合作研究中心共赴防城港市调研交流。防城港市统战部副部长郑光萍、外事办交流合作科科长梁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座谈会由防城港市统战部副部长郑光萍主持,防城港市卫健委、外事办、宣传部等多个部门与会参加。座谈会上,郑光萍部长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防城港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防城港市与能与广西师范大学进一步精心组织、增进交流,大力推动此类调研活动深入开展,树立校地合作新标杆。张才圣教授指出,长期以来,防城港作为保卫中越边境安定团结的前沿阵地,在疫情管控、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等方面都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他表示,愿与东兴市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参会的防城港各部门负责人针对调研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张晋山副研究员、邬志野博士等人也就中越医疗卫生合作、中越共同渔区管理等内容与防城港各单位相互交换意见,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东兴市开展实地走访工作。在东兴市统战部负责人谭国皇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越边境1号界碑、三德村、京族博物馆等地,并就加强边境疫情管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外的沟通交流。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院调研团队充分听取走访单位意见反馈,为后续促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地方服务国家积累了宝贵经验。

座谈会现场

张才圣教授发言

调研组参观京族博物馆

调研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