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与潜江风信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357

8月3日,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与潜江市风信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广西师范大学MSW教育中心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潜江市民政局、团市委领导,学院专任教师,风信子社工代表共2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挂牌仪式。

仪式由潜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周友军主持。会上,政管学院与风信子社会服务中心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书》。风信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机构成立和发展的情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胡明群,团市委副书记王耕为“实习基地”共同揭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平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据悉,潜江市风信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5月20日,是在潜江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由共青团潜江市委业务主管的民办非企业性质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心成立以来,依托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智力支持,秉持“专业服务、关爱成长、助人自助、和谐发展”的服务理念,围绕“社会工作项目开发、实施、督导与应用,社会工作宣传、培训、交流与研究”等方面,承接各类慈善公益项目,为青少年及其他困境群体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从2020年开始,我院先后共有5名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在该机构进行实习,10余名学生成为机构专、兼职工作人员。此外,该机构与我院建立常态联系研讨机制,联合实施《情暖童心——“你好,晚安”线上亲情问候》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开展重点个案研究10余个,专项课题研究4项。我院与风信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合作中不断加强项目交流研讨,致力于培育高素质本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挂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