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2018级实习周记】在实践中找寻真知,在实践中彰显光芒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69

有一句话叫“学以致用”,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彰显光芒。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第三小组的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实习中,在实践中找寻真知,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

卫健局实习生苏丽梅已经实习两周了,我慢慢进入了工作状态。我所在的科室需要经常出外勤。工作内容是去检查美容店、理发店、游泳池、养生馆、酒店等单位的公共卫生,查看单位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是否有禁烟标志和防艾宣传等,以及一次性用品是否及时处理,非一次性用品是否清洁干净并进行消毒。虽然需要经常在外面跑,也因为执行公务不太受待见,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深深地明白公共卫生监督对我们的健康安全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卫健局实习生李莲:不进入社会,何以真正了解社会,在将近两周实习中,感触良多,深知很多工作需要自付诸行动去摸索、去探讨,不惧苦、不畏难。“让心灵与山水同美,用行动为桂林增辉”,创城工作单调又重复,但在炎炎夏日下创城也最是磨炼意志的好机会。告诫自己认真完成本职工作,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任务,自觉把学习作为获得新知识、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决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和方法,切实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卫健局实习生卢凤香: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从什么都不懂已经能够逐渐地适应全新的人际关系以及没有经历过的工作。我也开始逐渐将自己带入到工作中,而不是一个学生,在这一周里,我认识了一些同部门的哥哥姐姐,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也逐渐的了解了本部门主要负责的内容,并且在领导的帮助下也完成了一些简单的任务。

宣传部实习生刘国武:实习的第一周,我几乎每天提前到达办公室,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打扫好办公室卫生,并烧好开水。等忙完这些,我就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弄志愿服务网的事情,这是我的一项常规工作。有时间我要出去巡街,同样是外出,但和创城是不同的,我的任务是观察所在的文明建设督察点是否存在不文明的情况。如果存在不文明情况,我就要通知相关的责任单位进行改整,相当于一个巡检员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我会进一步端正心态,努力通过观察、实践,学习更多东西。

人社局实习生黄莹:在未实习前,我认为公务员的工作非常轻松。经过为期两周的锻炼,我发现自己对公务员的工作存在一定误解。第一天报到时,我发现每个人都很忙,办公室里的资料文件堆起来可达珠穆朗玛峰峰顶。而作为一个实习生,我的工作相对还是很轻松的,主要是将局里的文件录入系统。而这份工作正好印证了那句话,“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越到后面,我的效率就越为低下,也许我调整好心态之日,就是我出师之日。相信越往后,我的工作难度会越来越大,还会有更多工作等着我去攻克。

小组成员录入数据

小组成员参与创城

小组成员组织并参与党日活动

 

(文、图/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第三实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