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2018级实习周记】用心用情,助人自助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34

实习的第二周,桂林市七星区心之乐养老护理院实习的十位同学逐渐掌握和熟悉了机构更多的工作。

在心之乐养老护理院,每日的工作被分为前台、机动和外务三个小组,十位同学从周一到周五轮流值班。前台要负责每日每个楼层、每个房间的巡诊卡、消防值班、安全检查、轮岗表等等文件的填写,还要接待来访客人,并随时处理一些零散文件及工作;机动组的同学则需要对养老院的上下四层楼进行清洁打扫,每日还需进行消毒杀菌,保障机构的清洁环境;外务的同学们则需走访附近社区对养老院进行宣传。

在第一周的历练后大家都对各项工作掌握的更加得心应手,随之机构也逐步提高了对同学们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在第二周让同学们撰写了机构的二十余项规则条例,制作了包括志愿实习签到表、实习工作表等等在内的各类表格,以对机构的许多制度规范进行完善和补充。

与此同时,实习小组的同学们也在计划着开展第一次社会工作专业活动——每日手指操,希望能在锻炼老人手部和大脑的同时使养老院的生活更为丰富热闹,此举获得了机构的大力支持。

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在养老院认真陪伴着爷爷奶奶,黄鑫同学每日陪着覃爷爷(化名)下象棋,还解决了困扰李爷爷(化名)已久的剃须刀的难题;苏小群同学、洪凤娟同学和姚城静同学一有机会就进入房间和爷爷奶奶聊天,熟悉了解了爷爷奶奶们的身体情况;梁晓雯同学和陈倩同学化身“铲屎官”,每日喂养和照顾机构内的三只“抓鼠能手”;苏奶奶(化名)常常爱找杨思婧同学解决电子设备的各种问题,宣布要与其成为“好闺蜜”;彭杰同学和其他几位同学数次帮助解决了机构的停电问题,还开展了帮忙粘黏草皮的新业务;莫青兰同学和罗惠云同学常帮二楼爷爷奶奶房间进行收拾整理,能用方言和爷爷奶奶们熟练交谈。

本周四,心之乐养老护理院实习小组的同学们还和小苏医生认真学习了如何用仪器进行血压测量,并于周五和机构王部长一同前往社区内开展活动,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

第二周的实习生活也即将顺利结束,周末的休整将为同学们进行工作的反思和总结提供时间,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当中。

黄鑫与机构老人下棋

小组成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


(文、图/2018级社会工作心之乐实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