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召开2018级实习中期交流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8-15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了解学生暑期实习情况,把握毕业实习效果,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安全教育。8月12日至8月13日,政管学院2018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以实习小组为单位,召开了暑期实习中期交流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布置会。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专职辅导员梁婵娟老师和2018级兼职辅导员黄菊出席会议。

会上,梁婵娟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实习的工作内容、生活状况、安全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并对同学们在实习中不怕吃苦、积极肯干、虚心学习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同学们要继续认真投入到实习当中,进一步增加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经历。实习过程中,实习组长要积极组织同学交流在工作中的收获与困惑,主动与指导老师汇报小组实习情况,提高实习效果。同时也对实习小组的组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实习小组的日常管理,扎实做好每周一交流一总结工作;二是继续关注好每位组员的动态,有问题或困难及时向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反馈。

面对当前国内出现的多点散发新疫情,梁婵娟老师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循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坚持非必要不离桂、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省份的原则,减少跨省区流动,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二是未经批准一律不准私自提前返校,若需流动须向实习单位和学院报备,经同意后方可出行;三是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工作,每日按时在钉钉或易班上进行晨午检和签到,所有同学开学前14天必须做好每日不间断钉钉打卡,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联系。

会议最后,兼职辅导员黄菊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实习后期每周的总结稿件质量提出了建议,并对班级管理的相关事务进行了布置,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文字总结梳理好自己的实习收获,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平安归来。

据悉,政管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7月12日起,分别在广西区内外18个城市80多个单位的不同岗位实习,至今已满一个月。实习期间,学生每周通过“实习周记”“党员先锋岗”两个系列报道在学院网站、学院团委微信工众号上发布实习情况新闻稿件20余篇,第一时间分享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体会和收获,让学院师生更全面具体的了解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本次实习中期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实习小组之间的交流,助力实习后期圆满收官、为同学们顺利返校等提供了帮助。

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