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2018级实习周记】莫道桑榆晚,青春暖夕阳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68

实习的第四周,桂林阳朔颐养庄园的6位同学对工作都十分得心应手了。

桂林阳朔颐养庄园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6位同学在到岗的第三天,分为了2个小组,每小组3人,一组在阳朔葡萄镇的阳朔颐养庄园养生养老中心,另一小组则前往阳朔县的阳朔颐养庄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在实习中期两小组进行岗位互换,第四周结束,阳朔实习小组的2个小组也将在下周交接工作,完成岗位更换。

在颐养庄园养生养老中心,苏爱媛、郭志颖、覃献的具体工作包括参与晨会、查房,帮助老人开展恒常活动、陪同老人聊天和锻炼、协助护理员为老人准备餐食以及在圩日赶圩帮老人们购买生活用品和办理业务等。苏爱媛每天都会用方言与老人们聊天,郭志颖和覃献是带领老人们学习八段锦的“小老师”同时也是活动气氛组,与园区内老人们相处融洽。

颐养庄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黄小萌,罗亚长,陈静每天会给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录入阳朔镇所有老人信息、整理居家上门计划和五星级评定材料、向老人们宣传养生保健和防诈骗知识,每周还会为老人们开展“每周活动”。除此之外,她们还会和老年大学的阿姨们交流学习书法、舞蹈和音乐等。

进入实习以来,大家都严格按照规定,按时打卡上下班、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与机构内工作人员、老人们关系融洽,小组成员们都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也体会到了其中的快乐与价值。

面对下一周的换岗,小组成员有不舍也有期待,但唯一不变的是面对实习的饱满热情和对顺利完成工作的信心!小组成员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加努力地积累实践经验,让自己不枉此行,为自己留下一个印象深刻的实习时光!

小组成员带领老人做腿部运动

小组成员陪老人们拼图

小组成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

小组成员组织日常活动


(文、 图/2018级社会工作阳朔颐养庄园实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