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2018级顺利召开同上一堂开学主题班会课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95

为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顺利安全返校,推动开学后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9月3日晚上,政管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主题班会课。会议由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专职辅导员梁婵娟老师主持。

会上,辅导员梁婵娟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本科生秋季学期返校须知》的文件内容与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的要求。特别强调同学们要仔细认真的做好返校资格审查材料的准备,提前规划好返校路线,及时在易班填报返校申请,返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与安全,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同时也强调,返校后仍会执行严格的考勤请销假制度、三报制度(晨午检、晚点名)和打卡上报健康信息制度以及学生缺勤跟踪制度,希望同学们依旧能保持规范的日常行为,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制度。

会议最后梁婵娟老师对同学们寄语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返校后尽快调整状态、转换角色积极投入大四的学习生活中。一是总结实习经验与得失,铭记实习中的宝贵收获,笃定下一步规划与自我发展目标;二是珍惜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考研、国考等备考当中,争取赢得首战告捷;三是每位同学都要完善好个人简历,把握好学校9月份线上招聘会的机会,主动出击,积极就业;四是要认真对待大四课程学习和毕业论文撰写,协调安排好时间,兼顾好求职和学业的关系,顺利毕业就业。

据悉,为确保2018级每位同学都能熟知2021年秋季返校前的准备和返校后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担当和带头作用。2018级先于9月2日晚召开了学生骨干会议,向年级委、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梳理了返校具体细节,预告了开学后有关实习工作总结、研究生推免、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就业等工作内容,将学生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做到位。同上一堂开学主题班会课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疫情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助力毕业班各项工作的取得良好成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也为同学们新学期的规划安排做了详细指导。

线上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