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迎新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21

2021年9月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行政北楼171办公室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迎新工作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的发展目标、人才培养、新学期工作安排、学生日常管理等实际,对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随后,梁婵娟副书记就现阶段的迎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会人员以汇报和讨论的形式,梳理当前迎新工作的进程和下一步安排。梁婵娟副书记重点强调要严格落实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要求,确保迎新场地布置、开学典礼安排、新闻宣传要点、新生信息采集与档案接收等工作的到位,强调要充分做好迎接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协助推进入学教育、促进师生间沟通交流,为帮助新生了解适应新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各专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工作汇报。分别围绕学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的修改和调整、学院院级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初稿的修订、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职责规定和勤助岗位梳理等话题展开,与会辅导员们就近期开展的工作中重点难点与诉求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梁副书记认真听取记录并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辅导员工作例会的开展,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落脚点,使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对新学期工作重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把握,对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建设和发展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还对党团建设、意识形态、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研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