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管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公开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77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搭建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交流平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公开课观摩讨论活动。李翔宇教授、刘琼老师受邀主讲,为大家展示了两堂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教学公开课。

本次活动分为教学观摩与评课议课两部分。在教学观摩环节,李翔宇教授以其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生动严谨的授课风格,将“管理、管理学、管理学方法论”三者的内涵、外延及相互关系,通过娓娓道来的方式向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适时将思政元素的育人功能与专业知识传授进行有机结合,凸显专业的独特性与理论前沿性,极具启发意义。李翔宇教授在课堂教学中思维流畅连贯,具有较强的逻辑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刘琼老师将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案例引入课堂,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的经济学问题,进而从整体上介绍本学期将如何学习《劳动经济学》这门课程。刘老师准备充实,上课条理清晰,教态自然,课堂教学中将知识讲授与师生互动深度融合,碰撞出思想交流的火花。

在评课议课环节,听课教师根据两位老师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主要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师生互动、教学效果、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几个模块进行,对两位教师在教学效果与师生互动方面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基于学生学情,客观分析不足之处,提出优化建议,总结教学策略,共促教师发展。

此次本科生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政管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素质,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李翔宇老师讲课

 刘琼老师讲课

评课现场

评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