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四史”教育课程教学团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56

根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我校计划开设“四史”教育选择性必修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担《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两门课程的教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课程团队组建、课程主题策划、集体备课、教师教案设计等工作做了布局谋划。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建了一支以书记、院长挂帅,教授与校级教学督导亲临授课的优秀教学团队。为了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2021年9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四史”教育课程教师集体备课会。老师们根据课程目标及课时要求,集思广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发展史》两门课程进行了专题凝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提炼了四个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历史脉络及重要意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湘江战役红色文化为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专题: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社会主义从一国到多国的实践、社会主义曲折与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新纪元进入新时代),接着对各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以及对各专题的教学任务进行了人员安排。集体备课会上,老师们热情高涨,教学研究氛围浓厚。大家博采众长,本次的活动取得了预期的目的。

此次集体备课会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凝聚力,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对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建设与研究,提高“四史”课程教学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集体备课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