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公益创业与志愿服务课程群开发推进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46

为加大公益创业与志愿服务课程群的开发推进力度,进一步将课程开发工作落实、落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10月9日在雁山校区起文楼171会议室召开了公益创业与志愿军服务课程群开发推进会。该系列课程团队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主持。

会议指出,自启动公益创业与志愿服务课程群开发以来,学院和教学团队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培育公益创业与志愿服务系列课程实施方案》,对课程开发给出明确目标及指导性意见,并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宣传,组建了课程开发团队。目前,该系列课程建设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即教材编制阶段,为进一步的课堂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上,课程团队集思广益,积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公益创业与志愿服务系列课程6本教材名称、各教材编写的主要负责人,并优化了教材编写团队组合。在推进会上,教学副院长强调,公益创业与志愿服务课程系列教材内容既要有系统性,又要尽可能凸显地方特色,将教学内容的广适性与地方、民族特色进行有机融合。同时,教学副院长还对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提交阶段性成果的时间截点要求:10月28日完成教材大纲设计,召开专家会议,论证教材大纲编写可行性;12月18日完成教材初稿,召开专家审读会议,提出修改意见;2022年3月初完成教材定稿。

此次课程开发推进会促进并加快了教材编写工作的进展,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团队教师的工作目标及行动方向,同时对深入推进我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