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团委承办学校2021年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微团课决赛(学生专场)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211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我校团干部素质能力,规范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我校于11月20日上午9:00在起文楼第五会议室举办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之微团课决赛(学生专场)。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黄秋菊,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科科长李秋,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嘉,离退休工作处一科副科长、校辩论队协会指导老师王贤敏以及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陶柳洁作为评委出席此次大赛。各学院团支书代表等10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微团课比赛(学生专场)面向全校所有基层学生团支部书记开展,经各学院(部)组织推荐、初赛选拔,最终共有21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依据党史学习、基础团务、爱国主义、青春使命4个篇章,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紧扣抽签主题,聚焦党的初心使命、辉煌成就、重大事件等党史学习要点以及“三会两制一课”等基础团务知识,结合视频展示、现场情境演绎、提问互动等方式,从贴近当代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实际的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英雄先烈、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自信从容地畅谈自身成长体悟和青春梦想,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微团课。最终,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和法学院的团支书代表分别获得决赛第一、二、三名。

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由学校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微团课比赛是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子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微团课”现场展示的形式以赛促学,提升团干部的理论知识和工作能力。本次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团务基础知识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拓展丰富了团干部培养教育模式,充分展示出我校团干部队伍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团组织团干部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评委黄秋菊老师点评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