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3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在学院团委组织下,纷纷通过线下、线上,集中收听收看和自主收听收看等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纷纷发表感想。

公共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曾欣悦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让我颇有感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增强执政本领,凝聚智慧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历史是了解过去的教科书,也是走向未来的营养剂。我们新时代青年也应该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培养直面风险、勇于挑战的能力,如此才能有所获益,成长为更优秀的栋梁之材。

公共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潘金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京召开,我通过互联网等途径,时刻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最新动态,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受鼓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时代的血腥风雨,立志将中国从屈辱腐朽中摆脱出来,将中国人民从贫苦黑暗中解救出来。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继续奋斗,团结领导中国人民迈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需要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准确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如今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党在奔赴新的赶考之路上,定会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新答卷。

政治学与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 李铮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是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辉煌奋斗史的高度概括。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全会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意义,主动学习《决议》精神,并结合对党的历史上前两份关于党的历史问题的重要决议文件的充分了解,以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观点,领会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思想态度和卓越的历史眼光,努力将其转化为对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指导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政治学与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 崔家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备受振奋、备受鼓舞。

决议中提到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认为在过去我们能够成功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人民放在首位,坚持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未来,我们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的主力军,继续成功更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努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努力学习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行稳致远,为第二个一百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科生团委学生副书记 张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党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应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才能助力承载伟大梦想的中国号巨轮风雨无阻、劈波斩浪,才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学生会执行主席 王忆萍

回顾党的百年岁月,“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每一个铮铮铁骨的中华儿女,用“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坚定理想,以百折不挠的忠诚之心,用战无不胜的革命信念,以一心奉献的血肉之躯担起了实现民族独立、争取百姓自由的责任,用坚不可摧的顽强信念树起了一座座中华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历史丰碑。看向新时代的今天,“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坚持扎根太行山58年,让140亩荒山披绿,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无限的业绩;“燃灯校长”张桂梅老师,坚守乡村40余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山区的教育事业,照亮了近2000名女孩的青春理想。一直以来,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理应在感党恩党跟党走的坚定过程中时刻谨记着自己身上所担负的时代复兴大任;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积极奉行党的先进理论作风,以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做好自己作为一名引领者、实干者、学生友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服务大我,成就小我,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院青马班学员 蒙怡雯

回望来时路,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伟大成就。作为院青马班的一名学员,我们必须要坚定地、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实际生活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服务社会,服务同学,办实事解难题,磨砺自身本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航标”,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做好人生规划,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院青马班学员 廖艺谋

百年波澜壮阔,奋斗初心不改。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是最“牛”的创业团队,从1921年建党时不到一百名党员发展到2021年的九千多万党员,这是令人振奋的!一路走来,我们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将人民群众系在心上,风雨同舟,共同铸就今之百年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