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政管学院政社本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2021年11月2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到我校中国共产党简史馆参观,并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简史馆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串联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简史”、“红星闪耀八桂大地——中国共产党广西简史”、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师范大学”3个展厅。精心设计的展览与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着前来参观的党员同志们一同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伟大成就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支部成员李振镠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要传播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历史”这一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团结引导更多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就为什么学、如何学、怎样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问题讲授了专题微党课。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传承弘扬我们党百年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准自身发展定位,看准奋斗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全体成员为近期过政治生日的11名同志以赠送贺卡的形式表达了祝福,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展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政社本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并牢记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大家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掌握扎实本领,学以致用,勇毅前行,为实现强院兴校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九十周年与党的二十大。

支部成员参观展览

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