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举办学生骨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0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与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11月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政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在文四区205教室联合举办主题为“青春奋进‘政’当时,一‘马’当先谱新篇”的学生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政管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团委副书记陈科亮、马院团委书记赵剑光、研究生辅导员郑深源及两院学生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团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与会成员一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视频,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两院学生干部代表分别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政管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表示,新时代的新青年唯有向历史学习、向人民学习,才能不断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智慧,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扛起新担当、作出新作为,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马院学生干部代表谈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十个坚持”高度总结了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干部,要深刻领悟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必要性,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两院学生干部代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用一首动人心弦的诗朗诵表演,发出了莘莘学子“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奋进强音,表明了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政管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个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要坚持发挥学生干部榜样引领作用,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切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历史学、向课本学、向先进学,吸纳借鉴兄弟学院优秀典型做法,主动搭建团学工作交流桥梁,共同推动学校团学工作更好开展。

本次交流会为两院学生干部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学生干部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百年党史的精神之钙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政管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马院学生干部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诗朗诵表演

马院团委书记发言

政管学院团委书记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