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12

2021年11月24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山行政北楼17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学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老师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梁婵娟副书记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推进在低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全区高校与公安机关联合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继续坚持在学用结合上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学工队伍要协同专任教师和研究生导师共同发力,持续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推进低年级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中,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年级辅导员要加强政治引领,抓好教育培养,严格发展程序,以优质的党建带团建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在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方面,要坚持多点发力,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开展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强化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和个人带班情况,对学院年度工作业绩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盘点,并就下一年度的业绩目标、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点建设的实施方案、任务分解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更加注重个人素质能力提升,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年度工作业绩目标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际相结合,认识并把握好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建设的工作重点,圆满完成2021年团学工作业绩目标,交出满意答卷,以更加严谨、踏实、高效的行动推动学院2022年党政团学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