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团委承办2021年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532

11月29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赓续百年薪火,勇担青春使命”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承办。校团委书记张亮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富元,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苏宝,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麻民能,校团委副书记李俏、甘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谭智奇以及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紧跟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引领团干部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规范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设置笔试及微团课讲授两个环节。经各学院(部)组织推荐、初赛选拔,最终来自21个学院的42名选手入围决赛。

微团课决赛(教师专场)现场,各学院团干代表依据学院所抽取主题,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爱国主义、青春使命、团务知识四个篇章进行微团课讲授。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诗歌朗诵、舞台表演等多元形式,展示了一堂堂内涵丰富、生动有趣的微团课,充分体现出自身深厚的政治素养与较高的理论水平,展现了我校团干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团课决赛(学生专场)现场,各学院基层学生团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展示、现场情境演绎、提问互动等方式,从贴近当代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实际的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英雄先烈、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自信从容地畅谈自身成长体悟和青春梦想。

经过为期一月的激烈比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团委以笔试、微团课总分第一、二名的好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获得团体二等奖,教育学部团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获得团体三等奖。赵剑光及柳莲君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林静、杨真宝及黄旭科获得教师组二等奖,班宁、黄燊、邱杰、常诗悦及徐子婷获得教师组三等奖。蒋汶珈及覃怀莹获得学生组一等奖,蓝佳艺、蒙娜路莎及蒋璐瑶获得学生组二等奖,卢惠琪、青月华、陆俊良、安炳戎及高国萍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将党史学习教育、团务基础知识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拓展丰富了团干部培养教育模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承办和组织工作。赛前,多次召开工作筹备会议与赛事动员会议,积极统筹协调、及时跟进各项工作,广泛组织发动学院基层团干部认真备赛、积极应赛,确保赛程得到有序落实、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力争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学院团结进取、奋发向上、业务精湛的能力水平。

微团课决赛(学生专场)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微团课决赛(教师专场)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学院蒋汶珈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老师荣获教师组二等奖

学院团委荣获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