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政管学院公管研党支部、公管本党支部顺利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11月28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公管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崇高境界深深感动,被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志愿军浴血奋战、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这是对人民的悲壮深情,“这场战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青春的业绩。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公管本党支部陈科亮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管研党支部书记杨真宝老师上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汲取强大青春奋进力量》主题党课。陈科亮老师在领学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杨真宝老师在主题党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汲取百年奋进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同时寄语党员同志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注入强劲能量。

陈科亮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全会精神

杨真宝老师上主题微党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