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与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学百年党史,兴廉洁之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86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生态,切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9日下午,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与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兴廉洁之风”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和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共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在雁山校区“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厅讲授微党课。何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始就旗帜鲜明反腐败。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居于突出地位,常抓不懈。全院教师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何广寿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与支部成员在一段段党的辉煌历史下驻足、学习、回顾,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党在百年来坚定初心,不忘使命的决心和毅力。何广寿书记强调,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作为一名党员、一位教育工作者,更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学史明理,培养清廉意识;二是学史崇德,汲取清廉力量;三是学史力行,争做清廉表率。同志们纷纷表态会不断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不忘初心,将红色基因传承下来。

何广寿书记还分享了身边众多廉洁奉公的党员们的廉洁故事,如节约粮食的毛泽东,为民服务的任长霞,艰苦朴素的焦裕禄。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无数个廉洁自爱、系民为民、正人正己的榜样人物,通过一个个廉洁故事的分享,支部成员们深受启发,更深刻了解到党的廉洁精神,激发自身崇廉倡廉的意识,不断加强廉洁自律修养和道德修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波澜壮阔的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教工支部党员意识和先锋本色,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我革命精神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情怀,为学院新发展阶段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参观简史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