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办实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研党支部举办研究生学术方法应用指导与经验交流主题沙龙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学术型”党支部内涵式高质量建设,2021年12月2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独秀书房举办研究生学术研究方法应用指导与经验交流主题沙龙。主题沙龙由学院李全利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主题沙龙上,李全利老师提问现场同学们:“这场学术讨论活动同学们最想知道什么,同学们是如何发表论文的,同学们是如何撰写论文的,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怎么样的呢?”在场同学纷纷热情回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全利老师以问题为导向开始了精彩的讲授,他指出,研究生首先要在大学校园中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以研究方向为指引做好学术研究规划;加强日常积累和训练,先撰写小论文作为练笔,多和导师加强交流和学习,为发论文、做项目打下扎实的基础;要善于学习,多看、多听、多想、多交流,找到自身感兴趣的地方,从小的切口入手发现大的问题。主题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术研究方法学习,加强学术研究,多出成果、多写论文,以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学院党委打造“学术型”公管研究生党支部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主题沙龙是公管研究生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术型”党支部互融共促的创新举措,也是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举措。通过活动,支部成员对论文写作及发表有了新思路、新方法,真正将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同学们心坎上,做深做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意义。

沙龙现场

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