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政管分会团支部联合举办“跟党走·学双创”模拟集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6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能力,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政管分会团支部于12月10日19:00联合举办“跟党走·学双创”模拟集市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文佳慧老师,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班主任张雄老师,兼职辅导员黄青凤师姐及广西师范大学科学与技术协会代表出席活动。

伴随着昂扬奋进的团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学院的八个商家团队热情地向消费者展示前期制作的成品、现场创作的商品以及沉浸式体验服务,生动地讲述团队的创业思路、创新想法,详细地介绍售卖商品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巧妙结合之处。有的利用精湛的剪纸技术剪裁出具有代表性的“四史”事件场景的作品;有的商家通过现场作画的形式创作富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的水墨画;有的商家利用PPT技术制作沉浸式党史故事角色体验游戏,带领消费者感受当年中国共产党正确的战略路线……消费者则凭借通过党史知识答题赚取的初始虚拟货币,根据个人意愿消费、购买商品。现场氛围热烈,成员情绪高涨。通过90分钟的积极售卖,八个团队均取得不错收入。最终,第四团队以267“元”收入摘得本次模拟集市第一名。

本次团日活动是学校2021年“跟党学创业·建功新时代”团支部创新创业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活动之一。活动紧扣“跟党走·学双创”主题,广泛招募商家与消费者,参与人员覆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等12个学院,通过设置消费者参与党史答题兑换虚拟货币、商家售卖“红色”商品赚取虚拟货币的形式,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发挥创新创业奇思妙想的平台,同时也提供了一次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契机。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有趣、形式新颖,充分坚定了自身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作为团员青年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继承弘扬勇于开拓、积极创新、坚韧执着的创业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

参赛商家团队及商品(部分)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